close





前幾天逛燈會時


 


在美食區發現了一項美食:


 


土耳其冰淇淋


 


老闆是個老外 該不會真的是土耳其人吧?


 


他拿著一隻長長的鐵棒 在冰淇淋桶子裡不斷攪拌


 



 


把冰淇淋拉成長長的一條


 


大約三、 四十公分吧!


 


竟然黏得像麥芽糖似的


 


不會斷掉 也不會塌陷


 


"猴腮雷"啊!


 


再用鐵棒把冰淇淋挖到ㄅㄚˇ ㄅㄨ杯中


 


ㄧ份NT$50


 


(同行的朋友Hana說在上海世博同樣的一份要120元ㄋㄟ)


 


份量並不多 但是口感超綿密奶香十足 而且不會過甜


 


我覺得50元有一大部分是買老闆的特技和搞笑耍寶啦!


 



 


他會假裝要將冰淇淋遞給小朋友


 


然後故意失手 讓小朋友嚇得驚聲怪叫


 


其實冰淇淋根本牢牢的黏在鐵棒上


 


即使將ㄅㄚˇ  ㄅㄨ杯倒著拿 冰淇淋也不會掉下來


 



 


真是太厲害了


 


我很老土 這是第一次見識到這種東西


 


覺得好新奇喔!


 


小喵妹卻說 她早就知道了!


 


我 "虧"她是在吹牛


 


她一回到家馬上衝到房間找出兩本雜誌給我看:


 


 


"地球公民365" 和 "未來少年"


 


然後ㄧ臉驕傲的說:


 


我雖然沒有行過萬里路 但是我有讀過萬卷書啦!


 


反了! 反了! 這小妮子造反了!


 


竟然對她娘嗆聲ㄋㄟ! 


 


 



不過 關於這土耳其冰淇淋的知識 我還真的是輸她ㄋㄟ


 


根據那兩本雜誌的介紹


 


土耳其冰淇淋和沙威瑪都算是土耳其的特色美食喔!


 


土耳其冰淇淋之所以能夠成為史上最黏的冰淇淋


 


是因為裡面加入ㄧ種特殊的原料


 


那是由某一種蘭花的莖曬乾後磨成的粉末


 


小喵妹真是乖孩子 買書給妳看有值得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