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在格友"ㄅ半"家回應了一篇文章


 


想起大約八、九年前的一件冤大頭事件


 


當時 因為我的難以拒絕


 


導致花了一個月的薪水 買了一個教訓


 


事情是這樣的…………


 


 


當時我訂閱一本編得相當好的本土地理雜誌


 


大概訂了有三、五年之久


 


因為愛看書的卡爹很喜歡看


 


所以一直也沒想要停止訂閱


 


某一天 業務員告訴我一個超優惠的方案


 


說是 公司對於長期的訂戶萬分感謝


 


特推出一個"大地之友榮譽會員"的案子


 


只對死忠的訂戶而設


 


林林總總的VIP禮遇


 


再加上花十年的訂費 可以看二十年的雜誌


 


業務員舌粲蓮花 把我哄得當真以為自己是最尊榮的客戶


 


暈陶陶的就在簽帳單上簽名了


 


根本沒有理性思考


 


在臺灣到底有幾家雜誌社能夠撐到二十年的?


 


初期 雜誌都正常出刊 還頻頻得到金鼎獎的肯定


 


所有贈品也都如期送到


 


正常到我都忘記自己曾經發神經買了一個長達二十年的商品


 


然後 措手不及的接到一封出版社許老闆給所有訂戶的公開信


 


說是 資金出現缺口 經營權將易手……


 


易手就易手囉! 每個月給我和我爹雜誌看就是了


 


過了幾個月 又來了一封信


 


說是 接手的經營者與許老闆理念不合……


 


然後 消費者就任由他們宰割了


 


最終的解決方案是 將訂戶尚未用罄的費用一元抵一元


 


拿來購買他們的出版品


 


但是只能抵用一半的金額 另一半得用現金


 


也就是說 如果不想讓我還沒享用到的三萬多元訂費化為烏有


 


就還得要再投入等額的現金 去買一些我並不想要的東西


 


這下子 我終於知道 原來那家出版社倒了!


 


真是後知後覺啊!


 


 


 


經過這件事


 


我怕死那種天長地久型的消費邀約了


 


事後想想 其實難以拒絕的豈是業務員的舌粲蓮花?


 


真正難以拒絕的 是自己的一顆貪心 


 


如果不是自己貪圖那付一半費用 享受卻加倍的優惠


 


哪能生出這許多事來?


 


事過境遷都快十年了


 


我還是留著當年訂閱的發票


 


每次看購物頻道看得心癢手癢時


 


就從抽屜底下拿出來看幾眼  止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