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參觀完"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時間還早


 


大人小孩也都還興致勃勃


 


所以就近又參觀了北美館和臺北故事館


 


暑假期間 小朋友到以上兩個館看展覽完全免費喔!


 


北美館正在展出一位前輩畫家的畫作


 


展出場地好大 作品好多


 


大概是把老畫家一生各時期具代表性的作品完整的呈現


 


可以看出畫家由早期具象的描繪


 


進而到中年時期半具體半抽象的鋪陳


 


然後是晚年時期點與線條的抽象揮灑


 


對於這位畫家 我是陌生的


 


所以 並不十分專注的隨意瀏覽著


 


在看過一個狹隘長廊上多幅名為 "人體 " 的抽象畫作之後


 


轉進一個寬敞的展間


 


超大的空間 中間置一張長椅


 


數十幅同名系列畫作以ㄇ字型環列周圍


 


! 好震撼的視覺感受喔!


 


趕緊趨前看看作品的名稱:


 


"空姐XXI "  ?


 


畫了這麼多空姐啊?! 這老畫家怪怪的喔! 偏愛空姐嗎?


 


退後幾步 再仔細端詳……


 


奇怪 前面那一區的"人體"我看得出來?


 


怎麼這裡幾十張"空姐" 我卻一張也看不出來?


 


燈光昏暗 我又沒戴老花眼鏡 勉強再上前看清楚解說牌


 


不看還好 一看 連我自己都忍不住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哪來的"空姐"啊?  人家畫的是"空相"啦!


 


從"空相 I " 到 "空相XXII " !


 


偷偷的問了一下 也在旁邊看展的另外三位朋友


 


哈哈哈!   大家都看成"空姐"啦!


 


而且都跟我一樣拼了命在畫作中找"空姐"


 


所以說ㄏㄛ! 物以類聚


 


怎麼我們四個大嬸兒一般蠢ㄌㄟ?


 


出到場外 笑到肚子疼


 


因此自封為"空姐四人組"啦!


 


好笑的還沒完哩!


 


大夥兒到北美館地下室逛逛那間小書店


 


孩子們還在裡面依依不捨


 


大嬸們看到廁所外面的長椅趕緊一屁股坐下去


 


長吁短嘆 敲背搥腿


 


我瞥見旁邊有一位警衛先生頻頻望過來 欲言又止


 


正在納悶 是不是我們太大聲了


 


忽然 我看到背後的牆上貼了這麼一塊牌子


 



 


難怪警衛先生會很為難了!


 


他一定很疑惑: 


 


這些大嬸還有能耐哺乳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