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面這張照片 充分表達我此刻的心情


 


開心到爆啦!    


 


何事開心呢


 


 9月參加的那場教育部辦理的"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放榜啦!


 


考完試感覺完全被打敗的我  居然……


 


考取最難的那一級----專業級認證


 



 


專業級耶! pro的唷!


 



 


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仔細瞧了一瞧成績單:


 


 


 


聽寫臺羅音標與漢字果然考得很差  80分只得了37


 


不過其他部分倒是出乎意料的高分


 


閱讀測驗和聽力測驗是選擇題


 


對錯一清二楚 一番兩瞪眼


 


這兩部份我的分數都挺好的


 


口語測驗(即席演說 朗讀 看圖說話) 我自覺考得哩哩落落


 


沒想到 這閱卷者佛心來的 竟然給了幾近滿分


 


大感意外啊!


 


我想 應該是這項認證 鼓勵性質居多啦!


 


只要不是說得文不對題 分數應該都不會太差


 


總而言之 就這麼讓我考到專業級認證啦!


 


!  如夢一場……  誰來掐我一下呀?  


 


 


這一紙證書來得真是時候


 


這一陣子 我搞砸了幾件事


 


不時懷疑自己真的成了無用大嬸


 


這下子 可以告訴自己 :


 


大嬸是真的 但並非百無一用


 


只要我願意 戰鬥力還是有的! 


 



 


感想有二:


 


一是: 這個認證考試真是仁慈 會說閩南語的都去試試吧!


 


一是: 讓自己更有信心的事 想做就放手去做


 


 


 


有了這張證書 能幹嘛呢?


 


我也不知道


 


多少人都會說閩南語 也沒規定要有證照才能說吧!


 


……考個什麼勁兒啊?!


 


嘻嘻嘻!  大嬸做事是不講道理的!


 


對了! 上星期 我還是決定報名另一項考試了


 


華語導遊人員考試


 


明年三月考試


 


考選部辦的喔! 國家證照喔!


 


今天的新聞說 今年導遊與領隊的報考人數衝破歷年紀錄


 


共有13萬人


 


……


 


又是為哪樁去考呀?


 


不知道! 就是想去試試看


 


連書都買回來囉! 只是還沒開始看


 


過完年再說吧!


 


 


! 感覺自己是個有為的大嬸兒 真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