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早上的例會 我兩度進出會場


 




一次是接聽別單位的電話 處理業務上的急件


 




一次是處理一樁棘手的客訴


 




十萬火急 但都順利解決 好佳在!


 




但是……卻因此錯過一場據說精彩到爆點的會議


 




還來不及問清楚會議的內容


 




就在短時間內聽到三位同事


 




不約而同的對我說了相同內容的話:


 


 




"卡歐魯! 下次妳老公再送花到辦公室給妳


 




一定要提醒他 卡片上要這樣寫:


 




老闆送的  老公付錢的 "


 


 




??????
現在是什麼狀況啊?
 
我完全弄不清楚?


 




細問之後 我笑到流淚肚子痛
 簡直是……滑天下之大稽


 




原來 我的老闆"小夫"在主持例會時


 




因為他所授意的議案未獲眾人青睞
心生不爽


 




又恐明擺臭臉 有損他一向標榜的民主、人性與親和


 




於是指桑罵槐 鬼扯一些欲加之罪


 




最終還曉以大義 要同事們開始學習尊重"職場倫理"


 




…… 我們這家老店都活過80年了


 




居然被新任老闆認為是沒有職場倫理的ㄧ個鬼窟


 




這是誰有問題啊?


 




!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小夫老闆所指稱的"職場倫理"


 




居然是:


 


 




"如果你帶東西來請同事們吃 就應該說是老闆請大家吃的


 




這一點順水人情都不會做


 




真不知道你們在這職場是怎麼存活下來的?


 




還有啊! 今年過年 有些同仁有向我拜年 但是有些沒有


 




我是不會介意啦! 因為我剛上任 你們不了解我的理念


 




不過 我既然是老闆 就有義務指導你們建立職場倫理的價值觀


 




過年嘛!向幫助過自己、有恩於自己的人拜年 是基本的禮貌


 




更何況我是你們的老闆ㄋㄟ!...... "


 


 




這是啥物啊?  聽攏無!


 




我們從來就沒覺得老闆您有何恩於我們啊!


 




是說…..薪水也不是從您口袋發出來給我們的呀!


 




我實在不懂老闆說這些話的邏輯耶!


 




對了! 他還花了一半的會議時間說明他日前住院檢查神經的細節


 




難道……老闆病的不是"神經"而是"精神"?


 




老闆啊! 您剩下3個月就要退休了 保重! 保重! 千萬保重!


 




我可能很難配合您所謂的那種"職場倫理"


 




可是 我保證在您退休之前


 




絕對嚴禁我家老爺再送花到辦公室來


 




因為 我好怕!  怕花束上掛著 "老闆送的……  "


 




我會因此被您那位千刀萬里追的夫人
追殺到天涯海角天荒地老


 




媽媽咪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