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87.JPG  

 

我是太衝動了

 

在昨日那樣秋陽慘烈的天

 

竟然一時興起 去挑戰一條沒有騎過的路線

 

…………

 

自從搬到竹北居住之後

 

我常在假日騎上腳踏車 四處逛逛

 

大概也都不出竹北頭前溪沿岸的車道

 

和往高鐵方向隘口社區附近的越野路線

 

裝備陽春 生性膽小 體力欠佳

 

所以 每次一趟下來總騎不過20公里的路程

 

日前詢問了一條路線:

 

沿著竹北興隆路頭前溪北岸車道

 

往南跨越頭前溪大橋

 

接到新竹市境內 沿著頭前溪南岸的車道

 

可以一路往西 騎到南寮漁港(前幾天放國慶煙火的地方)

 

我是新竹市的女兒 自認很熟悉這一區的狀況

 

閉著眼走也不可能迷路的啦!

 

於是 下午一點多 著裝完畢 備好飲水

 

就興沖沖的獨自去騎車

 

出門前 老爺照例叮囑一堆 我都乖乖點頭稱是

 

唯獨他問我要不要帶支棍子防身----驅趕野狗

 

我沒好氣的回他: 騎車耶! 要怎麼帶棍子啊?

 

最主要是我覺得白日朗朗 車道上一定有許多車友

 

哪來的野狗啊?

 

與家人約好 大概五點鐘左右就能回到家

 

我就懷著要突破20公里的雄心出發了

 

哇喔! 風可真大啊! 新竹的九降風嘛!

 

從小吹到大的 不怕!

 

雖然吃力 但是頂著豔陽與強風

 

我還是順利的騎上了往南寮的車道

 

果然路況良好 寬敞 平坦 視野開闊

 

而且沿線有許多路段都有快速道路在頭頂上遮陰

 

可是…… 怎麼一路上都只有我呢?

 

大概大家都怕曬吧! 晚一點就會有人了

 

反正我包得只剩下眼睛 不怕太陽毒辣啦!

 

越騎 風越大 風中還夾雜著河床的細砂

 

四周變成比人高的芒草了

 

我開始有點害怕了……

 

剛好一位種田的阿公騎著機車與我擦身而過

 

呼! 有人嘛! 不怕不怕!

 

接下來 恐怖的事來了

 

有狗! 而且是一群狗 四、五隻吧!

 

怎麼辦呢?

 

以前在住家附近的巷子裡騎車曾被狗咬過

 

所以 我是很怕狗的

 

硬著頭皮 悄悄的從路邊快速呼嘯而過

 

安全達陣!

 

幸好今天騎的是女兒的新車 安靜輕巧

 

如果騎我那輛菜藍小摺 鏗鏗鏘鏘 一定會被狗嫌的

 

好佳在喔!

 

高興不了多久 哇! 怎麼又有狗了

 

還好只有兩隻 靜靜的通過便是了

 

唉! 沒有每次這麼幸運的

 

這兩隻一看到我 就開始低吼 然後狂追

 

媽媽咪呀! 我趕緊狂踩前進 頭都不敢回

 

嚇出一身冷汗!!!

 

這時 對向來了一位車友

 

我提醒他前方有狗 他也告訴我 前方有狗

 

唉唷喂呀! 怎麼辦?

 

回頭也不是啊! 只好硬著頭皮往前

 

果然 又遭遇狗群了 三隻

 

一樣是會吠會追車子的

 

灰頭土臉的又逃出一關之後

 

啥咪?!!! 前面又出現一隻……

 

雖然這一隻沒有追我 可是我緊張到差點摔車

 

因為 有一段路面是碎石子路

 

這時已經來到很接近南寮的舊港橋下了

 

頭前溪的出海口就在前方 河水混濁 波浪滾滾

 

我推著車子 勉強走到快速道路下方的車道

 

伴隨著黏膩海風席捲而來的是細小礫石

 

打在安全頭盔上 匡瑯匡瑯的響

 

一個不小心 車頭就吹歪了

 

連掛在臉上的太陽眼鏡也被吹落

 

啊!...............超沮喪

 

雖然南寮近在咫尺 我還是選擇放棄了

 

因為 全身都很緊張僵硬

 

想到回程還要逃過四群不懷好意的狗

 

腿都軟了

 

所以 我從"富美宮"旁邊的車道岔出來 走回大馬路

 

推著車走到西濱路橋頭的一家便利商店

 

打電話跟老爺求救

 

於是 回程是連人帶腳踏車被載回家的

 

好洩氣啊!

 

在車上 老爺說:

 

不錯嘛! 居然騎到了 我以為妳半路就會打電話給我了

 

沒關係啦! 狗會追妳 是因為妳還秀色可餐嘛!

 

聽聽看! 多會安慰人啊!

 

哈哈哈!

 

回到家後 整理一下心情

 

又出發往我習慣的路線騎了一圈

 

這樣加一加 也算超過20公里了

 

挑戰新路線失敗!

 

下次風小一點的時候再找伴一起去騎吧!

 

風大擾人是一個原因 野狗擋道才是我的罩門死角

 

是不是應該給市政府或是環保局捎個訊息啊?

 

這麼好的一條騎車路線

 

被野狗占領了 真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