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附近開了一間牙科診所


 


所以兩個小孩就改到這一間看牙齒


 


一個多月前預約了今天回診


 


哥哥是中午12:20


 


妹妹是下午4:00


 


(因為她明天有鋼琴比賽 1:30----3:30老師call去集訓了)


 


也就是說為娘的我今天下午要在牙科診所待很久囉!


 


好怕喔! 我超怕牙科的氣氛和聲音----


 


小孩的哭聲……鑽牙齒的唧唧聲……


 


好可怕喔!   可是還是得裝作很鎮定


 


因為我是媽媽 而且今天我不用看


 


提早到的哥哥等到將近1:00才進入診間


 


臉臭到好像可以聞到ㄅㄧㄢˇ ㄅㄧㄢˊ 的味道


 


因為他和同學 約好去打籃球


 


眼看就要來不及了


 


! 我也沒有辦法呀!


 


 


照完X光片


 


年輕男醫師輕聲細語 和顏悅色 鉅細靡遺的


 


解說今天例行檢查的結果


 


除了部分牙菌斑需要清除


 


哥哥的牙齒大致上狀況良好


 


約好12月中旬再回診


 


要做刷牙指導 清除牙菌斑 塗氟


 


----費用是小朋友一張


 


再下一次回診 要做大臼齒的溝隙封填


 


----費用是一顆牙小朋友一張


 


總共有四顆牙需要做……


 


哥哥看牙醫的工程算是小case


 


這四顆搞定大概就每半年塗氟一次即可


 


難搞的是妹妹


 


從小就一口爛牙


 


乳牙蛀了算情有可原


 


居然連恆牙都開始不保了


 


!真洩氣!


 


我可是非常注意孩子們的牙齒保健的說


 


所以  她今天要做第n顆的蛀牙處理和溝隙封填


 


已經用掉很多很多張小朋友!


 


然後  重點來了


 


兩個小孩都有點爆牙的問題


 


因為一個吸奶嘴  一個吸手指


 


因此日後恐怕都得面臨做矯正的命運


 


屆時小朋友就要幾十張幾十張的付囉!


 


心疼 心疼 


 


但是又何奈?


 


牙齒是要用一輩子的


 


可不能讓孩子日後怨我們哪!


 



 


 


偷偷告訴你


 


孩子們的伯父是開業的牙醫師


 


而且是專攻齒列矯正的


 


以後如果真的需要做矯正


 


千山萬水也要賴到伯父家去啦!


 


其實伯父相當疼愛孩子們


 


雖然不常碰面


 


但每次見面一定仔細檢查孩子們的牙口


 


……所以為娘的我壓力不小ㄋㄟ


 


伯父是一位很中肯很實在的牙醫師


 


向來對於那些動刀動槍侵入式的檢查與療法


 


抱持非常審慎的態度


 


所以不時能指正我一些操之過急的擔心


 


真是很感謝他的啦!


 



 


 


兩個孩子用同樣的方式照顧與教養


 


一個牙齒算健康 另一個卻爛到無以復加


 


為啥咪ㄌㄟ


 


我覺得是因為吃零食的原因


 


哥哥從小小的時候就不喜歡吃零食


 


(嚴格說來 應該是他對所有放進口中的食物都百般挑剔)


 


妹妹則是來者不拒


 


而且會像小老鼠般吃個不停


 


因此口腔很難保持淨空的狀態


 


當然就容易蛀牙了


 


家有小小孩的格友們要引以為鑑唷!


 



 


對了


 


忘了說說哥哥去打籃球的事


 


哥哥錯過集合時間了


 


同學特地從打球的地方到集合地點來接他


 


(打球的地方是某位同學家社區裡的室內球場)


 


我買了飲料讓他們帶去與同伴分享


 


順路用車載他們過去


 


兩個孩子在後座聊了起來


 


......


 


! 原來是為了下星期的班際籃球賽做練習呀!


 


很好!  很好!


 


再聽下去……


 


! 知道為何哥哥出發前一直在試衣服換鞋子了


 


原來還有女同學也會來呀!


 


很好!  很好!


 


哥哥開始會在意女生了


 


好想下車去看看那些女同學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