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春節假期出遊


 


臺灣從南到北的山林間


 


必定能見到緋寒櫻花嬌艷的身影


 



 



 


一樹枯枝 綴滿紅豔豔的花串


 


想不發現她 都難


 



 



 


這一系列的緋寒櫻都是在溪頭拍攝的


 



 



 



 


 


 


 


印象中 歷年來看過開得最盛的緋寒櫻


 


是在新中橫的沿線


 



 


 


那時坐在花下 陶醉不已


 



 


不料一群野生臺灣獼猴前來攪局


 


嚇得我落荒而逃


 



 



 


 


 


我ㄧ直弄不清楚櫻花桃花梅花如何分別


 


總覺得很相似


 


後來我的一位博學多聞的朋友


 


告訴我ㄧ個方法 可以快速指認出櫻花來


 


他說:


 


咱們吃櫻桃時不是都會留下一根細細長長的梗嗎?


 


所以


 


櫻花也會有一根細細長長的花柄的 (是稱為花柄嗎)


 


 



 


運用這個小訣竅


 


我真的比較容易認出櫻花來耶!


 


 



 


每一朵花兒與我們的相遇


 


都是她們的 "一期一會"


 


賞花無須多言


 


領受大自然的恩賜便是了


 



 



 


謝謝格友 "花間夢裡人"告知 : 山櫻花= 緋寒櫻


 


我覺得"緋寒櫻"真是美麗的名字


 


所以 通篇 "山櫻花" 都改成 "緋寒櫻"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