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看看這是什麼果子?


 



 


芭樂 對不對?!


 


 


再看看這些枝葉是什麼?


 



 


榕樹 對不對?!


 


 


奇怪吧! 芭樂怎麼會長在榕樹上呢?


 


我也一頭霧水耶!


 



 


卡爹和卡媽清晨在家附近散步時發現的


 


傍晚我回家向兩老請安時


 


卡媽神祕兮兮的一定要拉著我去看看


 


我認定一定是老人家眼睛花花的 看錯了啦!


 


怎麼可能榕樹會長出芭樂?!


 


到了現場一看 咦? 還真的是耶!


 



 


剝開成熟的果實 種子極似芭樂籽 也有芭樂的香氣


 



 


請教了種下這株植物的老婆婆


 


婆婆說那是 "榕朳" (請用臺語發音 意思就是榕樹芭樂)


 



 


而且真的可以吃喔!


 


老婆婆邊說就邊吃了一口


 


我和卡媽則沒膽嘗試


 


長了一些見識之外 老婆婆還送我們一大袋她種的絲瓜


 



 


真好! 這就是鄉下的人情味啦!


 


 


 


是說……那一棵到底是什麼啊?


 


真的就叫做榕樹芭樂嗎?


 


好想知道喔!


 


臥虎藏龍博學多聞的格友們啊! 幫幫忙唷!


 


 


 


 


有答案了!  有答案了! 


 


原來它是:  草莓番石榴 


 


格友的回應中有詳細的說明喔!


 


謝謝學有專長的格友們協助解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