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班是很不愉快的


 


新老闆開始出招了


 


囉哩叭唆 冠冕堂皇 規矩一堆


 


不甘於遵守既有的遊戲規則


 


非得大破大立 像是要翦除前朝餘孽般的大肆整肅


 


也不怕整到的是自己


 


! 這種場面見多了


 


就是小單位來的嫩雛 擔心新環境一尊尊"老賊"喚不動


 


先風風火火的下足馬威 告訴大家: 我不是好欺負的喔!


 


何必呢? 每換一個老闆就重新搬演一次


 


套譜我都會背了喔! 煩死了


 


 


我服務的這個單位 有層層級級的監督機制


 


不是任何一個個人能夠隻手遮天胡搞瞎搞矇混呼攏的


 


為什麼所有新老闆就非得先把員工看成不配合的前朝遺老呢?


 


一個半小時的會議 沒一句人話


 


溫柔敦厚如大嬸兒我 都憋出一肚子火氣


 



 


中場休息時 聽說了一位老同事的近況


 


那位男同事高升到其他單位多年了


 


年紀與我差不多


 


喜歡運動 一直給人健康硬朗的印象


 


也沒聽說有不好的生活習慣


 


卻在日前被醫生判定只剩下二個月的壽命


 


問題是 不僅是別人看不出來 連他自己也沒發覺自己生病了


 


......這才是可怕的地方


 


這位男同事是家裡的獨子 上有高堂 下有妻女


 


真是 情何以堪?!


 



 


 


生命的無常 早已知曉


 


但是活生生在身邊上演時


 


還是令人膽戰心驚 不勝唏噓……


 


活著 就是要享受美好的人事物


 


別把時間浪費在負面的情緒和不值得的人上面


 


所以 老闆給的氣受  我呸!   就讓它過去了吧!


 


上司下屬一場 莫不是緣分


 


善緣善了


 


惡緣 也善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