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辦公室裡多了一些蘭花


 



 


是從二樓老闆的辦公室移下來的


 


會被移下來 想來必非上品


 


但是瞧著還是挺賞心悅目的啦!


 


 


! 這蝴蝶蘭的花色就挺新鮮的


 



 


微微的黃與綠 加上畫龍點睛的紫紅色 好一個清新的美感


 



 


 


最令我讚嘆的是這一大桶千代蘭


 



 


是一枝一枝的切花插在水裡的耶!


 


! 那麼大一捧 要用掉多少的花呀


 


送花之人可真是大手筆!   (老闆說是別人送的唷! )


 


藍紫色一向是我喜歡的


 



 


剛好這一桶擺在我的座位後面


 


嘻嘻嘻!  賺到了! 一日看它千百回也不膩呢!


 



 


 


然而 就在我檢視時所拍的影像時……


 


哎唷喂呀! 被這一張嚇到了


 



 


你仔細瞧!  這朵花像不像一個怪物?


 


開展的飛翼 蹲踞的雙腿 還有那不懷好意的大眼……


 


天啊! 就像老闆一直在身後盯著我啊!  


 


想著想著……背脊一陣涼意竄上來


 


……是不是想太多啦?!


 


 


緩衝一下緊張的氣氛 來說個笑話


 


前幾日 我和同事賞花之餘 議論那藍紫色的花兒是什麼花?


 


一位博學多聞的同事說:


 


喔! 那是 ㄏㄨㄚˋ ㄏㄨˇ 蘭! 


 


我們嘖嘖稱奇 點頭如搗蒜


 


趕忙請教 是哪個 ㄏㄨㄚˋ? 哪個 ㄏㄨˇ?


 


不想那博學多聞的同事竟露出詭譎的笑容


 


經驗告訴我 被騙了啦!


 


這壞傢伙 他說的是閩南語的 ㄏㄨㄚˋ ㄏㄨˇ ㄌㄢˊ !


 


可惡! 改天就把那一盆有著怪物的千代蘭搬到他的位子上


 


讓虎視眈眈的老板盯著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