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 星期六 一早鬧鐘響了


 


假日的早晨 我通常是沉睡不易醒的


 


今天卻不同 一下子就神清氣爽的起來了


 


因為 與諸佛菩薩有約啦!


 


連續幾年都有緣參加慈濟的"歲末祝福感恩會"


 


其實 對我這個不太精進猶膽敢自詡為佛教徒的人


 


參加這樣的聚會 心虛得很


 


但是 每年時間一到 美雲師姐就殷殷邀約


 


所以 成為我們一家人一年開始例行的活動了


 


老爺和孩子們也不排斥參加


 


這是我覺得最感恩的了


 


我一向認為 宗教信仰是絕對個人的選擇


 


即使親如夫妻、親子 也不該有半點勉強


 


實在很高興家人都願意配合我


 


 


今年新竹地區的歲末祝福感恩會


 


舉辦地點是新建的慈濟新竹靜思堂


 



 


! 很宏偉的建築呢!


 


雖然尚未完工 但一樓的大廳經過師兄師姐們的慧心巧手


 


儼然就是一個莊嚴的道場囉!


 


 


一如往年 聚會在細心貼心的安排下流暢的進行


 


而我也一如往年 在會中不停的淚流滿面


 


不是我矯情做作 那是忍不住的感動啊!


 


感動什麼呢? 實在我也不是很清楚


 


我試著釐清狀況:


 


是整場溫馨的氣氛嗎?  是的!


 


是回顧過往一年天災地變的驚惶嗎?  是的!


 


是感恩諸佛菩薩的慈悲關照嗎?  是的!


 


是懺悔一年所造諸惡業嗎?  ……是的啦!


 


我不知道與會的諸大德是用何種心情來的


 


我嘛!是懺悔的心居多


 


去年的會中 不是懺悔過自己的種種罪愆了嗎?


 


怎麼今年還是帶著諸多煩惱而來呢?


 


! 凡夫俗子啊! 終究難敵紅塵的考驗


 


所幸 儘管無有精進 但是佛光一樣普照痴愚如我之人


 


總是一再給我這驕傲又自以為是的大嬸兒機會


 


一年一度 誠心的懺悔


 


過去的2012年 我最大的懺悔是----大嘴巴!


 


也許有心 也許無意 但就是沒管好自己的嘴巴


 


說得嚴重些 就是 造口業!


 


有些事情不能自恃心直口快就毫無遮欄


 


說的人 淋漓暢快    但聽的人 可就五內俱傷了


 


我們都被別人的言語所傷過 知道那種痛


 


豈能令自己也成為那傷人的人呢?


 


我總是自我感覺良好 覺得自己說的都是事實


 


但有時說破了的事實 比謊言更尖銳、更不堪


 


在不願說謊言的情況下 其實有另一種選擇:


 


閉嘴! 


 


沉默 也是對別人一種堅定的支持 一種溫柔的寬容


 


2013年 我要往這個方向積極改進


 


 


對了! 今年當然也有收到來自證嚴上人的"福慧紅包"


 



 


我要將這份祝福轉贈給一位親愛的家人


 


願他領受諸佛菩薩賜予的福氣與智慧 考場順利!


 


同時也將紅包上的偈語與格友們分享:


 



 


格友們也是我要衷心祝福與感恩的


 


感恩你們願意聽我一年到頭的大放厥詞胡言亂語!


 


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