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是過年前一個星期


 


接到"阿里山賓館"的通知


 


說我們排補位 排到一間四人房了


 


因此 春節假期有了一趟阿里山之旅


 


一家人出門 老爺自然張羅一切


 


我只管放空 上車睡覺 下車尿尿 茶來伸手 飯來張口


 


人家說走我就走 人家說停我就停 人家說拍照我就YA...


 


! 我超愛這種呆子似的行程 完全的放鬆和依賴


 


幸福得不得了!  


 


 


年初四的凌晨三點多 飯店就來morning call


 


還不到四點鐘 專車就把我們載到阿里山車站


 


! 萬頭鑽動 幸好我們前一天已經先買好車票


 



 


否則 有得排了


 


天色還是一片漆黑呢! 阿里山車站的月台卻是熱鬧滾滾


 



 


從阿里山車站搭乘約25分鐘的小火車


 


車廂裡 滿滿的旅客


 


操著各種語言 表情卻一個樣---三分疲憊和七分興奮


 


很有趣!


 


 


到了終點祝山站


 


 


 


這是臺灣鐵路的最高點 標高2451公尺


 



 


抵達觀日臺 還不到5點鐘 日出時間是06:59


 


得等上漫漫二個鐘頭呢!


 


山上有點冷 大家都包得像隻熊


 


有人聊天 有人發呆 有人吃零食 有人玩手機 有人逛小商店...


 



 


我 暫時當一隻冬眠的熊 靠著柱子就……睡著了!


 



 


迷迷糊糊之中 聽到連珠炮似的導覽介紹加推銷


 



 


這兩位大叔依然堅守崗位喔!


 


十多年前就聽過他們的舌燦蓮花囉!


 


幸好有他們詼諧逗趣但也不失知性的導覽


 


讓漫長的等待不致於太枯燥


 


我就在半夢半醒之間 睡睡聽聽 聽聽睡睡


 


終於


 


天色由完全的漆黑


 


 


 


慢慢轉變成深深的藍絲絨


 



 


接著出現了夢幻的深紫色 然後是淺紫色


 


接著出現了粉紅 然後是橘紅……


 


每一次睜開眼睛 就瞧見不同顏色與氣氛的天空 如夢一般


 


漸漸的 人群開始騷動 我不知被踩到多少次囉!


 


還是站起來吧! 否則 恐怕要被越來越多的人淹沒了


 


回過神來方才驚覺 哇!  身邊擠滿了人


 


在我睡著的這段時間 火車來來去去 不知載送了多少趟呢!


 



 


這時節的日出在玉山東峰 大家引頸期盼著……


 



 


山巔的一抹雲 忽地閃出金光 是日出了嗎?


 



 


人群再次騷動 甚至有人鼓起掌來 結果 是錯估了


 


那只是一朵被日光照到雲兒


 



 


等啊!等啊!等……


 



 



 



 


也不知是哪一瞬間 一線陽光就突然的出現在山坳處


 



 



 



 



 



 



 


太陽出來囉!


 


歡聲雷動 大家恭喜啊! 這是大年初四的日出唷!


 



 


我到阿里山四次 這是第一次看到日出呢!


 



 


觀賞完日出之後的散場 依然場面驚人


 



 


我們決定步行下山 大約40分鐘的路程可回到飯店吃早餐


 



 


一路上有沁涼的空氣和嬌媚的櫻花相伴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