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已經很晚了


 


但是 為了表達我身為在地人最大的誠意


 


這一篇我一定要寫完才能去睡覺.....


 



 


2/23下班後 我回到位於新竹市的娘家與父母共進晚餐


 


車行在省道南下的方向 對向車道往竹北方向已經塞車了


 



 


晚餐後回自己家


 


原本只需十多分鐘的車程 開了將近一個鐘頭才到家


 


因為 因應燈會的交通管制已經開始實施


 



 


好不容易回到家 立刻和小喵妹從家裡徒步趕往燈會現場


 



 


2013臺灣燈會 離我家不遠唷!


 


雖說不遠 但走起來也需要二、三十分鐘


 


一路上 燈火光明璀璨 美不勝收 人群摩肩接踵 自四面八方湧來


 



 


哈哈!  莫非新竹縣市的鄉親們今晚都來驗收成果啦!


 



 


燈會正式的展期是02/24---03/10


 


但是 咱們在地人有義務先幫外地的朋友們探一下路


 



 


所以 今晚的燈會現場 人潮洶湧啊! 


 



 


我個人覺得   新竹縣是相當有誠意的在辦這次的燈會


 


瞧瞧! 人家可是選在全縣房價最高的鑽石級地皮上辦燈會的唷!


 


所有襯托花燈的背景 可都是高鐵特區動輒幾千萬的豪宅ㄋㄟ!


 


怎樣?! 夠誠意了吧!


 


做為這個"好額人"特區的窮酸鄰居


 


我也有了一種雞犬升天的虛榮感耶! ............


 



 


好啦!言歸正傳  趕緊來看一些花燈吧!


 



 


首先 當然是看主燈囉!


 


今年的主燈嘛……ㄟ...很抱歉!


 


我們輪到得這個生肖本就不討喜


 


實在很難有所發揮 所以 它就......長成這樣囉!


 


----騰蛟啟盛


 



 


應該是整個燈區最醜的一件了吧


 


!不不不!   我不應該這麼說的


 


也許 明天"老馬哥"來點燈之後


 


它會有所不同的......  (但願)


 


哈哈! 開個玩笑啦!


 


我想 加上超炫聲光效果之後


 


今年的主燈應該還是會很有看頭的啦!  請拭目以待!


 



 


接下來欣賞一下四座大型的副燈:


 


 


"福祿招財": (這是一隻貔貅 我觀察過喔! 它真的沒有屁眼 )


 



 


 


"豐財進寶": (嗯.... ...就是黃金萬兩的聚寶盆囉!)


 



 


 


"泰平有象": (一隻馱著寶"瓶"的大"象" )


 



 


 


"金鳳翔飛": (這一隻神鳥 光彩奪目 很是吸睛唷! )


 



 


 


這三個Q版娃娃 是女子天團 SHE


 



 


她們是今年臺灣燈會的代言人


 


為什麼會邀請她們代言呢?


 


我想是因為Hebe是咱新竹縣的子弟啦!


 


 


這次的燈會規畫有五大主題:


 


騰蛟啟盛、魅力竹縣、在地人文、動漫藝術、竹光科技


 


每個主題下都有許多不同訴求的燈區


 


而所有的燈區都是緊密的串連在一起


 


占地非常之廣 但逛起來驚喜連連 並不會覺得乏味


 


 


大家最在意的交通問題 我要給個建議:


 


搭高鐵來是首選啦!


 


一出站就是主燈展區


 


堪稱史上最便利的燈會了吧!


 



 


不過 如果想要順便遊覽新竹縣市 自行開車還是機動性比較高


 


那就要遵循主辦單位規劃的路線


 


把車停在外圍 然後搭接駁車進入管制區


 


據報導 所有的停車區加起來總共提供了2萬多個停車位


 


凡是搭乘接駁車的遊客都會收到神秘小禮物喔!


 


 


新竹縣政府幫遊客設計了好幾套一日遊、兩日遊的行程


 


請上燈會的官網去查詢參考


 


對了! 新竹市在這次燈會期間也有同場加映的好料喔!


 


那就是剛開幕的上海世博臺灣館


 


臺灣燈會與世博臺灣館之間有接駁車接送 很貼心呢!


 


或者在臺灣館附近的臺鐵千甲站搭捷運到臺鐵六家站


 


六家站與高鐵新竹站是相通的


 


兩站之間的通道 是俯瞰主燈區的絕佳位置喔!


 


(如果你能卡到位的話 )


 


另外 新竹市的玻璃工藝博物館


 


正在舉辦"國際玻璃藝術節" 也值得一往


 


順帶一提 那兒的河津櫻開得極美呢!


 


 



 


拼到現在 我睏了耶!


 


就請看看我走馬看花拍下來的花燈


 


然後 歡迎您親臨現場喔!


 


承蒙您 恁仔細!


 


(我不是客家人 但住在客家大縣 這一句一定要會說的 )


 


晚安! (或者該說 早安?!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