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南張家界大峽谷                   

                  湖南張家界大峽谷

2015.12.27

 

這個景點行前實在沒有什麼概念

 

當然也沒什麼特別的期待

 

到了景區大門  一看

 

湖南張家界大峽谷

 

喔!還真是有些……落漆

 

沒想到一趟走下來  完全改觀

 

這個峽谷應該是此次旅行中最深得我心的

 

湖南張家界大峽谷

 

不全然只是因為風景

 

應該是在那一瞬間

 

天時、地利、人和  全都具足了

 

在我心裡成就了一段完美  …………

 

湖南張家界大峽谷

 

買了門票  進了景區

 

導遊口中熱情迎賓的1000個階梯立刻出現

 

湖南張家界大峽谷

 

又直又陡又長  急急下殺

 

樓梯梯面甚窄

 

穿著厚重的登山鞋  走來有些吃力

 

扶著欄杆的右手  片刻不敢稍離

 

心中持續懊惱著怎麼就沒帶著登山杖呢?

 

正當膝蓋和小腿開始有些顫巍巍時

 

一道壯觀無比的峽谷裂縫

 

湖南張家界大峽谷

 

像是剛剛才被劈開似的展現在眼前

 

哇  ~ ~ ~ ~ ~ ~

 

眾人幾乎是一路「哇」到谷底的

 

谷底?!

 

不!還沒到呢!

 

接下來的一段下坡出現了一種匪夷所思的下降方式:

 

滑道

 

湖南張家界大峽谷

 

也就是我們熟悉的  溜滑梯

 

是的!就在這號稱三億年天地傑作的喀斯特地形景區中

 

建造了一條總長達600多公尺的水泥溜滑梯

 

分成幾個曲折 讓遊人輕鬆下滑

 

雖然荒謬  但也沒有其他方法下山

 

就乖乖的穿戴上護具  溜下去吧!

 

原本打算一路長嘯  風馳電掣的暢快下滑

 

不料卻走走停停  不時都要緊急煞車

 

原來是有人忘記要怎麼溜滑梯  卡住囉!

 

唉呀!有離童年這麼久遠嗎?!

 

還真是有點悻悻然的來道峽谷的最下方

 

一走上步道

 

湖南張家界大峽谷

 

立刻感受到空谷中的沁涼

 

迎面而來的空氣令我不禁連打數個寒顫

 

不是冷  是一種即將與美相遇的預感

 

直覺前方將會有更多的精彩等著我

 

湖南張家界大峽谷

 

幽靜  空靈  深邃  神秘 ……

 

都不足以形容我在這峽谷中所感受到的氛圍

 

聳峙的山峰以奇異的姿態睥睨著

 

湖南張家界大峽谷

 

湖南張家界大峽谷

 

幽暗的洞穴以詭異的樣貌窺伺著

 

湖南張家界大峽谷

 

嫋娜的流水以溫柔的手勢誘引著

 

湖南張家界大峽谷

 

湖南張家界大峽谷

 

飄渺的雲霧以難測的力道愛撫著

 

湖南張家界大峽谷

 

完全招架不住的魅力啊!

 

每一個轉彎後所見

 

都令我感覺徹底的被收服了

 

湖南張家界大峽谷

 

整個景區步道上幾乎只有我們同行的十餘人

 

漸漸的  大家以各自的節奏疏散開來

 

湖南張家界大峽谷

 

終於  前後無著

 

只有我一個人獨享這一方天地了 …………

 

山風輕拂樹梢  簌簌沙沙 簌簌沙沙 ……

 

湖南張家界大峽谷

 

流泉跳躍石上  叮叮咚咚 叮叮咚咚 ……

 

湖南張家界大峽谷

 

鳥語啼笑谷間  啁啁啾啾 啁啁啾啾 ……

 

不正是隆冬嗎?

 

怎麼谷裡滿眼盡是綠意葱籠呢?

 

難道這是個著了魔法的所在?

 

就這樣  眼底  耳中  心上  全身每一個細胞

 

都浸潤在這片大自然情韻綿邈的恩賜中

 

除了讚嘆  我無法言語了

 

途中一個稱為 彩虹瀑布 處

 

湖南張家界大峽谷

 

像是聽到了召喚

 

我駐足停留許久

 

面對著如絲絹般垂掛在山壁的一簾水流

 

湖南張家界大峽谷

 

我張開雙臂  輕閉著眼  仰起頭  靜了心

 

 任細微的水珠兒密密的籠罩著我

 

啊  ~ ~ ~ ~ ~ ~

 

 

 

輾轉了半個世紀

 

只為了在這個瞬間

 

與天地心領神會?!

 

這山這水這萬物等在這裡三億年了

 

而我這才姍姍而來

 

安靜從容的與之擦身而過

 

雖遲了

 

卻總算沒有錯過

 

於願足矣

 

 

旅行中的這段美好

 

永誌不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歐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